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2江蘇大運河檔案文化聯盟淮安年會暨2021-2022全省檔案工作者年會在淮安舉行

2022年08月26日 17:34:25 來源: 新華網

  8月24日至25日,由江蘇省檔案館、省檔案學會主辦,淮安市檔案館、淮安市檔案學會協辦的“2022江蘇大運河檔案文化聯盟淮安年會暨2021-2022全省檔案工作者年會”在淮安舉行。 

  中國檔案學會理事長楊冬權代表中國檔案學會對年會在淮安成功舉行表示熱烈祝賀。“我們要致力讓會議成為全國檔案人交流合作的嘉年華,這對提高檔案學會影響、基層檔案人員素質、基層檔案工作水準都有利。”他表示,希望會議不僅成為全省檔案人的交流平臺,而且要成為全國檔案人的交流平臺;不僅成為本省檔案界的品牌,還要成為全國檔案界的品牌。

  “我們緊緊圍繞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開展具有戰略性、前瞻性、關鍵性重大課題研究,形成了一大批具有實踐性、操作性、可行性的研究成果。”江蘇省檔案館館長陳向陽在致辭中表示,經過近兩年時間的精心籌備,2021—2022年全省檔案工作者年會在美麗的“運河之都”淮安舉行。來自全省檔案戰線的領頭雁、排頭兵、生力軍齊聚淮安,探索交流檔案服務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對策,研究全面履行“四個好”“兩個服務”重要使命任務的舉措,共商實現檔案強省目標的方法路徑。希望大家常懷“檔案工作姓黨”的使命感、“敢為善為、勇挑大梁”的責任感、“爭第一、創唯一、樹品牌”的榮譽感、“本領不足、本領恐慌、本領落後”的危機感,堅持以高標準追求高品質,強化服務理念,弘揚工匠精神,使江蘇檔案服務、江蘇檔案品牌,成為江蘇檔案事業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的動力源泉和鮮明標誌。

  “近年來,淮安搶抓國家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戰略機遇,係統謀劃、啟動實施了淮安大運河百裏畫廊建設工程,精心描繪如意安瀾、泱泱治水、傳世古堰、湖山勝境等‘淮上四卷’,聚力打造古今輝映的人文畫廊、藍綠交織的生態畫廊、轉型升級的富民畫廊和美好幸福的宜居畫廊,運河之都正綻放出新時代絢麗的光彩。”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李森表示,這次“江蘇大運河檔案文化聯盟”年會在淮安舉行,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我們將認真學習借鑒本次年會成果和各兄弟城市檔案工作經驗,深化檔案交流合作,共同推進檔案事業高品質發展。

  現場,會議為2021、2022年度論文獲獎作者、組織獎單位頒發了證書、獎狀,為2021年全省黨史知識線上競答活動組織獎單位頒發了獎狀。此外,江蘇省檔案學會還舉行了第七屆理事會第4次常務理事會,舉辦了“第三屆智慧檔案解決方案展”。

  25日下午,2022江蘇大運河檔案文化聯盟淮安年會上,宣讀了《2022江蘇大運河檔案文化聯盟淮安年會共識》,並舉行了大運河沿線8個設區市檔案館大運河珍檔高倣件互贈儀式、李東平攝影作品《中國大運河全景圖》畫冊捐贈儀式、淮安市文聯《運河之都 百裏畫廊——百尺詩書畫印長卷》復刻品捐贈儀式以及《千年運河脈相通——大運河江蘇段郵品珍藏冊》個性化定制郵票首發儀式。(陳璐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894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