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建港航局:聚焦主業提能力 激活發展新動力

2022年06月02日 11:31: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6月2日電(記者孫寅)榮獲第九屆國際發明展覽會“發明創業獎·項目獎”金獎、榮獲第四屆“優路杯”全國BIM技術大賽金獎、成功晉升港航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設計甲級)……近年來,中建港航局集團有限公司聚焦提質增效,強化創新管理,大力推行係列改革舉措,保持了良好的發展態勢。

  中建港航局是中建集團旗下唯一的港航板塊二級子公司。以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為契機,中建港航局貫徹專業化發展策略,持續塑強水工主業,成立“全國水運工程建造大師”領銜的“大師工作站”,搭建起具有行業知名度的技能人才培養高端平臺、解決一線重大技術難題的服務保障平臺和引領技術攻關創新的引擎平臺。

  同時,中建港航局不斷加大智慧港口、智慧船閘建造技術研究,形成一批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關鍵技術,包括在海島碼頭建造中形成的“海上打樁遠端監控係統”發明專利、在全自動化碼頭建造中形成的“自動化集裝箱堆場非樁基可調式軌道基礎”施工工法等。

  圍繞聚焦國家戰略,中建港航局不斷優化經營布局,深入實施“海外優先”戰略,先後建成東北非最大規模港口吉布地多哈雷多功能港口,地中海東岸最先進、最綠色、建設速度最快的碼頭——以色列海法港等。

  2021年,中建港航局新簽合同額、營業收入、凈利潤均保持兩位數增幅。(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