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醫大護理學院護士節舉行“授帽傳光儀式”

2022年05月13日 14:20: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13日電(記者陳席元)南京醫科大學護理學院12日舉行“授帽傳光儀式”,學生們戴上燕尾帽,托起象徵生命之光的蠟燭,重溫南丁格爾誓言。

  據該院院長許勤介紹,在國際護士節當天舉行“授帽傳光儀式”,是該院堅持多年的傳統。“儀式感就像一粒種子,我們希望通過這樣莊嚴的儀式,讓同學們感受到護理職業的責任與榮光,加強學習和實踐,護佑人民康健。”

  護理專業學生殷雯葉説:“托起蠟燭的時候我就在想,護理就是我一生的事業了。我希望自己40歲、50歲的時候,還能記得這一刻的激情與初心,更希望那時候,能返校為學弟學妹舉行這樣的儀式。”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抗疫這個戰場上,我們護理人必須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在危急關頭豁得出去。”江蘇高校支援蘇州核酸採樣隊總領隊、臨時黨支部書記、護理學院黨總支書記陳龍説。

  4月15日淩晨,陳龍和該院專業教師一起,奔赴蘇州服務當地疫情防控。10名教師、8天、192小時,累計完成近20萬人次的核酸採樣任務。言傳身教,園丁們的身體力行,給未來的“南丁格爾”們指明方向。

  蔣玉妍同學得知自己的老師星夜支援蘇州後深受感動,她即將進入醫院實習。“我從老師那裏學到的不僅僅是理論知識,更多的是青年人該有的姿態。有責任有擔當,我們的青春才會閃光。無論是新冠肺炎疫情還是未來的艱難險阻,我們將毫不畏懼。我們有勇氣,更有底氣面對各類挑戰。”(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