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徐州首批核酸採樣驛站投用

2022年05月13日 07:37:46 來源: 新華日報

  運作更高效安全、醫護人員更舒適,近日徐州市首個可移動式核酸採樣驛站在賈汪區啟用。

  在該區大泉街道群眾文化活動中心核酸採樣點,一座不銹鋼全封閉小屋格外醒目,採樣工作人員坐在屋內隔著玻璃為居民登記資訊、採集咽拭子。7平方米的驛站內部“五臟俱全”,按照生物安全設計要求裝有空調、正壓新風係統、雙重過濾係統、紫外線滅菌燈、對講機等設備。驛站還設置了兩個登記窗口、兩個採樣窗口,可同時進行兩組核酸採樣。

  賈汪區衛健委相關負責人李子慧介紹,相比戶外核酸檢測點,核酸採樣驛站的環境更加安全、運作更加高效、醫護人員更加舒適,每日能夠完成採樣3200余人次。

  據悉,賈汪區首批15個採樣驛站已建成並投入使用,第二批次正在陸續投放到位。(張濤 王永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