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2年全國智慧財産權宣傳周江蘇分會場活動啟動,江蘇國際智慧財産權學院揭牌

2022年04月21日 11:01:58 來源: 新華網

  4月20日,2022年全國智慧財産權宣傳周啟動儀式江蘇分會場活動在南京舉行,來自全國各地專家學者相聚雲端,共話“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新征程”。

  今年,全國智慧財産權宣傳周的主題是“全面開啟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新征程”,江蘇將從以更高品質推進創新應用、以更高標準加強全面保護、以更實舉措提升治理能力、以更大力度營造社會氛圍等四個方面加快建設智慧財産權強省建設的步伐。

  啟動儀式上,省智慧財産權和商標戰略實施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了《2021年江蘇省智慧財産權發展與保護狀況》白皮書。白皮書從智慧財産權強省建設、智慧財産權創造、保護、運用、服務、宣傳與人才培養、國際交流合作以及企業智慧財産權工作等八個方面,係統介紹了江蘇省2021年智慧財産權發展和保護工作的做法和實效,展現了江蘇省智慧財産權工作在“十四五”開局之年取得的良好成績。

  現場,江蘇國際智慧財産權學院揭牌。該學院依托南京理工大學而建,以培養高層次、復合型、國際化人才隊伍為目標,將為江蘇統籌推進國際合作和競爭,深度參與全球治理,打造智慧財産權發展高地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南京理工大學智慧財産權學院常務副院長戚湧表示,保護智慧財産權就是保護創新,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的關鍵在于人才。

  此外,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江蘇省智慧財産權青年志願者授旗儀式、江蘇首屆智慧財産權人才發展論壇暨全國智慧財産權學院院長論壇。(程思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