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臨時電線,溫暖異鄉人的心
2022-04-19 08:41 來源: 新華網

  任玉亮和于春省是一對養蜂夫妻,為追逐花期,夫妻倆3月初從老家河南來到淮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淮安突發疫情,他們一時間無法趕往下一個目的地,也回不了老家。

  不久前,他們用于發電的太陽能電板被大風損壞,“斷電”讓他們的生活難上加難。“我們養蜂人經常出門在外,用電本就不太方便。斷電以後,我的設備無法充電,蜂王漿長時間放在斷電的冰箱裏也不行。”任玉亮很是發愁。

  情急之下,任玉亮找到了正在附近作業的國網淮安供電公司建淮供電所的供電工人。幾位供電工人免費幫任玉亮將太陽能板修好,看到他的蜂蜜因疫情滯銷,大家在微信群中幫任玉亮發起了“帶貨廣告”,解決了他的燃眉之急。

  但隨著滯留時間越來越長,蜂蜜也越來越多,依靠太陽能板已遠遠不能滿足用電需求。任玉亮所在地淮安市淮安區石塘鎮建淮村民委員會,為夫妻倆出具了一份證明,委託供電公司幫助解決他們的用電困擾。

  淮安供電公司了解到他們的困境後,決定開通綠色通道,在特殊時期幫助這對養蜂夫妻渡過難關。供電部門從任玉亮夫妻帳篷後面的村莊接電,為夫妻倆單獨拉了一根電線,安裝上臨時電錶,直接輸送到帳篷內,讓他們能用上220V的電源,徹底解決了用電困境。

  “在異鄉能遇到這樣一群好心人,真的很感動!他們非常熱心,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任玉亮説。

  一根臨時電線,照亮養蜂人的帳篷,也溫暖了他們的心。(孫姝穎 邱麥)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