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無錫:服務貿易企業積極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17日 16:23: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17日電(記者何磊靜)維持秩序、輔助核酸檢測、參與流調排查……在無錫市疫情防控一線,能見到不少來自當地服務貿易企業的志願者們,他們用實際行動展現高度的社會責任感。

  位于無錫市錫山區的江蘇航太大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快速響應號召,組織志願服務隊,主動聯繫周邊街道社區,協助辦理資訊採集等防疫工作。開展到府問詢工作、查看健康碼和行程卡、採集登記涉疫資訊……看似簡單的工作,背後是一遍遍問詢、解釋,一趟趟的上樓、敲門,航太大為的志願者們放棄休息時間,在周邊社區共走訪排查約200戶住戶,耐心細致做好思想溝通、答疑解惑工作。

  此外,航太大為還積極捐物資獻愛心,展現社會擔當,公司近期向錫山區東亭街道捐贈價值約2萬元的愛心物資,向濱湖區一線防疫青年捐贈了70箱暖寶寶。

  江蘇太湖雲計算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組織全體黨員和團員,配合當地相關部門開展防疫志願服務活動。經過培訓,公司志願者們很快就進入崗位角色,以輪班輪崗的形式,在不同防疫點值守,對出入園區的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和資訊登記。“您好,請出示一下您的蘇康碼和行程碼。”“阿姨,給您測個體溫。”“師傅,請您安全佩戴好口罩。”通過溫暖的話語和實際行動,志願者們獲得了當地群眾的一致讚譽。

  江蘇宏聯物聯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自發出資購入百余箱基礎物資,組織公司志願者赴高速公路查驗點進行慰問,對堅持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致以深深的敬意。同時,公司積極組織志願者支援新吳區防疫工作。江蘇駿安資訊測評認證有限公司黨支部則積極響應號召,投身黨員先鋒志願服務,協助當地街道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68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