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滬”者|“等疫散雲開,我們就結婚!”
2022-04-16 06: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15日電(文靜 徐瑞)“等上海這輪疫情結束,我們就結婚!”南京市第一醫院麻醉疼痛科住院醫師高安在奔赴上海支援核酸採樣工作前,對未婚妻抱歉地説。

  “90後”高安曾多次參加抗擊疫情工作。他與未婚妻相戀12年,本來計劃今年“五一”舉行婚禮,因抗疫需要,大喜的日子只能一延再延。“我的家人和未婚妻對延遲婚期有些遺憾,也擔心我的安全,但更多是理解和支援。”高安説,未婚妻叮囑他保護好自己,守護好上海人民的健康。

  “哪裏需要我們,我們就去哪裏。”每天早上四點起床、五點出發,高安一上午要進行五六百例的核酸檢測採樣,有時還需對社區志願者作防控培訓和指導。中午是採樣高峰期,高安和隊友們常常忙得吃不上午餐,而早餐、晚餐也因任務時間或提前或推遲。任務繁重的高安,每天只能在工作結束後匆匆給家人發條資訊,報個平安。

  高安説,上海是兄弟城市,我們南京醫務人員應該幫助他們渡過難關,這是一場全員參與的戰“疫”。疫情終會散去,上海將再現活力。

  截至目前,江蘇省已派出1.4萬余名醫務工作者馳援上海。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共待疫散雲開。上海加油!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