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全省12345熱線取消語音導航 直達人工服務

2021年12月21日 08:24:2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12345熱線取消語音導航

  直達人工服務 優化群眾體驗

  針對熱線電話語音導航繁瑣冗長的“痛點”,12月21日起全省12345熱線取消語音導航,讓企業群眾撥打12345後,直達人工座席。

  撥打熱線電話後,人們往往要聽一段語音導航,再按鍵選擇,而語音功能表分類多,有時聽了後面忘記前面或者讓人感到“選擇困難”。蘇州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中心統計,10%的話務來電,在語音導航播報結束前,服務對象即挂機;有的電話因服務對象未及時按鍵或隨意按鍵,沒有進入正確的接聽隊列。

  省政務辦副主任張旻介紹,該辦將取消語音導航列入12345熱線“2021年服務企業群眾十件實事”。取消語音導航後,原本需要按鍵選擇社保、醫保、公積金等專業服務的,由首接話務人員先行解答,疑難訴求轉至對應專席或政策專員;需要按鍵選擇外語服務的,由話務員以外語應答,再接入外語服務專席;需要按鍵選擇“挪車”等服務的,通過其他渠道接收。例如,蘇州市12345熱線接聽大量“挪車”訴求,之前設置“挪車”按鍵導航,該市在“蘇周到”APP上線“自助挪車”服務,對此類服務進行分流。

  12月21日起,企業群眾撥打江蘇12345熱線後,會聽到全省統一的歡迎語,然後在具有地方特色的排隊等候音中,等待接入人工座席。12345熱線通過三大舉措,縮短等待時長,保障熱線服務穩中有進:配優配強話務人員,提升話務人員綜合服務能力;強化政務資訊支撐,建設政務資訊庫,便于話務人員快速檢索,又快又準解答訴求;合理利用智能服務,對于內容簡單、問題明瞭、答復固化、重復性高的群眾訴求,由話務人員首接後,轉入智能服務,既保證服務體驗,又減輕話務壓力,也提升服務效率。

  南京市政務辦副主任孫文建議,廣大市民通過政務熱線的APP、微信小程式、公眾號等線上途徑傳達訴求,一樣可以得到高效辦理。(徐冠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8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