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

2021年11月23日 19:17:15 來源: 交匯點

  原標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

  吳政隆主持並講話 會議通過大會主席團、大會秘書長、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及大會議程

  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預備會議23日下午在江蘇大會堂舉行。

  會議由吳政隆同志主持。受十三屆省委常委會委託,吳政隆向全體代表報告了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籌備情況。

  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應到代表890人。出席預備會議的代表869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通過了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主席團由89人組成,張義珍為大會秘書長。

  會議通過了由12人組成的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趙世勇為主任,周廣智、王立平為副主任。

  會議通過了大會議程:一、聽取和審查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的報告;二、審查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三、選舉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四、選舉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

  吳政隆在講話中指出,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交匯的重大歷史關頭,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召開,對于動員全省上下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參加黨代會的各位代表,肩負著全省540多萬黨員和8400多萬人民的期望與重托,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嚴格按照黨章規定,忠實履行代表職責,正確行使民主權利,統一思想、發揚民主、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共同把這次大會開成一個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進一步匯聚起全省廣大黨員、人民群眾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磅薄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黨性觀念,緊密結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總書記為江蘇擘畫的宏偉藍圖、賦予的光榮使命、寄予的殷殷囑托,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本著對黨高度負責、對全省人民高度負責、對江蘇發展高度負責的精神,緊緊圍繞大會主題,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履行代表職責,以強烈的大局意識共商發展大計,以熱忱的民生情懷反映群眾心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完成好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共同把大會開得圓滿成功。要嚴守紀律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十個嚴禁、十個一律”要求,嚴格遵守會議各項制度規定和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確保大會風清氣正。

  出席預備會議的代表還集中觀看了中組部攝制的教育警示片《警鐘長鳴——嚴肅換屆紀律教育警示錄》。(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9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