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鄉村看小康|美麗永聯行 處處皆風景
2021-11-21 08:11 來源: 新華網

  江蘇省張家港市永聯村曾是長江邊上圍墾建成的“灘涂小村”,歷經五十多年發展,這裏實現了從貧困到富裕的“蝶變”。現在,這裏是鄉村,是工廠,也是美麗田園,一幅美麗的鄉村振興新畫卷正在永聯村徐徐展開。

  在江南農耕文化園,看草木蔥蘢、河水清澈,踏著青磚鋪就的小道,感受曲徑通幽、鳥語花香;在作坊街,看磨豆腐、炸馓子、蒸米糕,享受美食的視覺盛宴;在種植基地,聞柑桔飄香,盡享親子歡樂時光……永聯正加速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初步形成一條休閒觀光農業産業鏈。

  村居治理是永聯村的另一道“看不見的風景”。建設聯動工作站,實現居民生活和政務管理智能化;成立永聯議事廳,議大事、議難事,構建區域協同、依法辦事、群眾參與的治理體係。“倉廩實”讓村民知禮儀, 依法治村讓永聯人成為現代的文明人。現在的永聯村,已蛻變成一個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孫姝穎 邱麥)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