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明調研海南環島旅遊公路及驛站建設工作

2023-05-28 09:14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劉小明調研海南環島旅遊公路及驛站建設工作時強調

  強化部門協同 壓實屬地責任

  高標準建設示范性項目

  5月27日,結合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代省長劉小明對海南環島旅遊公路及驛站建設工作進行專題調研。

  劉小明先後來到包岸炊煙廣場、文瀾江大橋、夕照儋耳驛站、龍騰雲霞觀景臺、珠碧江大橋、東方風車海岸段、鶯歌唱晚驛站等項目建設現場,調研海南環島旅遊公路整體規劃招商以及澄邁段、臨高段、儋州段、昌江段、東方段、樂東段建設推進情況,並現場辦公推動解決存在問題。

  劉小明指出,海南環島旅遊公路是推動國際旅遊島和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的重要載體。要強化部門協同,壓實屬地責任,充分調動相關市縣和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形成加快建設的合力、比學趕超的氛圍。要強化要素保障,統籌考慮美觀和實用,突出延續性、安全性、耐久性,高標準建設一批示范性項目。要堅持市場化原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控制建設養護成本,推動“建管養運”協調發展。要嚴守生態環保底線,踐行節能降碳理念,以“零碳”為目標,全力打造綠色工程、低碳工程。要從市民遊客需求角度出發,合理布局驛站、停車場、觀景臺等服務配套設施,努力營造便捷舒適的旅遊出行環境。要挖掘文化資源,彰顯地域特色,打造沿途景點景觀,推動農文旅深度融合,培育豐富多元消費新業態,促進一二三産業協同發展,實現“車在景中行,人在畫中遊”,讓“流量”變“流水”、“遊客”成“留客”,帶動沿線百姓增收致富。

  省領導倪強,省政府秘書長符宣朝參加調研。(記者陳蔚林)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