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約|外媒記者暢遊五指山 黎族文化感染採訪團

2023-04-13 18:20   來源: 新華網


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五指山片區工作人員為採訪團做詳細介紹。新華網發(劉正 攝)

  4月12日,“2023中國有約”國際媒體採訪團走進海南“翡翠山城”五指山市,近距離感受海南中部山區的良好生態環境與人文環境。

  在五指山市毛納村,黎錦展示、黎族歌舞表演等吸引了外媒記者的鏡頭。多名採訪團成員紛紛加入黎族歌舞表演。


採訪團在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五指山片區合影留念。新華網發(劉正 攝)

  毛納村以黎族文化和熱帶風情為主題,突出黎族文化、熱帶雨林、茶旅融合三大特色。走出了一條生態美、産業興、生活好的發展之路。據統計,毛納村2022年累計接待遊客5.88萬人次,同比增長245.31%;旅遊收入294.21萬元,同比增長245.48%。


採訪團成員在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五指山片區內參觀、拍照。新華網發(劉正 攝)

  在毛納村,外媒採訪團的記者驚嘆于這裏新鮮的空氣和舒適的氣候。“今天來到毛納村,感覺很舒服。同時看到了黎族人們的服飾、舞蹈、飲食,這一切都太神奇了!我喜歡這裏的文化。”來自喀麥隆的沙力感慨道。


工作人員向採訪團介紹五指山。新華網發(劉正 攝)

  在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五指山片區,採訪團聆聽工作人員的介紹。這裏保存有豐富的熱帶雨林物種,是海南主要江河源頭區和重要水源涵養地。


採訪團成員在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五指山片區拍攝自然植被。新華網發(劉正 攝)

  陽光燦爛,和風溫煦。在海南五指山,採訪團一行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感受著這片土地所特有的詩情畫意。(沈光毅)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518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