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頻道 正文
新華訪談|胡凱:積極探索國際化人才培養模式
2022-07-13 08:44:56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點擊上方視頻

  “我們每個月會與俄方的高校通過視頻會議等形式進行課程交流,在辦學過程中不斷地去總結經驗、商議具體的問題。”海南師范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學院副院長胡凱在談到該院的中外合作辦學項目時表示,引進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電影電視大學的學歷課程,制定雙方共同認可的課程設置、教學計劃及教學模式,探索既有中國特色又融合國外教育特點的國際化人才培養模式,是該學院中俄合作辦學的廣播電視編導專業一大特色。

  2017年1月,經中國教育部正式批準,海南師范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學院與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電影電視大學開展中外合作辦學項目。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外方的課程不得少于全部課程的三分之一。該學院精選了20門左右的特色專業課融入編導專業的課程體係中,將文化內涵融入核心素養,對學生的語言和知識能力、學生的學科思維能力、專業素養能力進行全方位的培養。

  在引進境外優質教育資源的同時,海南師范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學院設立新聞傳播人才培養“3+1”工程,以人文素養培育工程、基礎寫作能力培養工程、專業技能提升工程,以及新聞卓越人才培養工程等形成了三位一體,全方位培養本科新聞傳播和影視藝術人才的特色培養模式,其中新聞卓越人才培養工程通過開設工作坊的形式讓學生進行實訓操作,帶動學生理論學習和實踐技能相互融通。新聞閱評工作坊、一條廣告工作坊、戲劇影視編劇工作坊等均是該學院為鼓勵學生深入社會現實生活、提升實踐能力所開設的特色實踐工作坊。

  在海南自貿港建設的背景下,海南師范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學院以新聞傳播人才培養“3+1”工程提升學生的人文素養、核心能力與專業能力,以國際合作辦學的方式加強教育國際合作交流,在區域發展需求之上放眼國際,引進境外優質教育資源,開展了培養復合型國際化人才的有益探索。(吳欣宇、張一弛、余佳琪)

+1
海南新聞
  • 我省階段性緩繳農民工工資保證金
    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各地既要確保緩繳政策落地見效,又要加強對緩繳農民工工資保證金期間的日常監管。
    2022-07-13 08:42:39 星期三
  • 海南防貧綜合保險保費降至每人9.8元
    防貧綜合保險是我省2020年初啟動的創新險種,啟動當年已基本覆蓋全省。
    2022-07-13 08:41:47 星期三
  • 新海港 新面貌
    7月12日,俯瞰海口新海滾裝碼頭客運綜合樞紐站工程。
    2022-07-13 08:40:00 星期三
  • 海南多條公路被列入國家公路網
    其中,國家高速公路網北南縱線包括瀋陽—海口、蘭州—海口,地區環線包括海南地區環線;普通國道網北南縱線包括海口—三亞(東)、海口—三亞(中)、海口—三亞(西),東西橫線包括文昌—臨高、陵水—昌江。
    2022-07-13 08:39:30 星期三
  • 海口美蘭機場快速通道工程計劃年內開工
    海口市美蘭機場快速通道工程獲可研批復,項目計劃年內開工。
    2022-07-13 08:34:03 星期三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82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