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平穩落地

2022-05-15 08:49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平穩落地

  首月為海南市場主體退稅超60億元

  5月13日上午,海南蘇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片忙碌。作為海南自貿港建設以來新增市場主體,該公司近日享受到國家減稅降費政策紅利。海南日報記者從海南省稅務局了解到,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實施首月,海南已有超60億元退稅款退到納稅人的賬戶。

  今年,黨中央、國務院決定實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其中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是“重頭戲”。4月1日起,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開始實施,符合條件的微型企業存量留抵退稅等業務正式啟動辦理,海南蘇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受惠企業之一。

  該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曾勝介紹,上個月,海口高新區稅務局“心級專家”團隊主動聯繫公司,詳細講解政策規定,核實是否符合留抵退稅條件,幫助企業計算評估可申請的留抵退稅金額。在稅務機關的幫助下,企業在電子稅務局成功提交了退稅申請,很快47.39萬元的留抵退稅就到了公司賬上。

  “這筆退稅大大緩解了公司近期的資金壓力,我們已經將這筆錢用于擴大企業生産。”曾勝説。

  自從4月份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開始實施以來,海南稅務部門全力確保政策平穩落地,著力加強宣傳輔導,強化線上線下統籌發力,確保政策直達快享。海南省企業聯合會、省企業家協會執行會長傅揚説,今年實施的留抵退稅政策,對于一些面臨激烈市場競爭的企業,或産業鏈上缺乏價格控制能力的企業,會大大增強減稅退稅效應。(記者王培琳)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5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