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將向符合條件企業派駐科技特派員

2022-05-15 08:49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我省將向符合條件企業派駐科技特派員

  協助制定企業技術發展戰略,開展産學研合作

   海南日報記者5月14日從省科技廳獲悉,該廳于近日開展2022年企業科技特派員選派工作,企業可根據創新發展需求于5月30日前向所在市縣科技管理部門提交申請。對符合條件的企業,省科技管理部門將發布企業科技特派員名單,明確派駐企業。

  據了解,申報駐點企業應是海南省高新技術企業“精英行動”入庫企業、規模以上高新技術企業以及創新能力較強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自主創新意識強,為企業科技特派員安排合適崗位,明確崗位職責,提供相應的工作和生活條件。此外,還要具備較好的科研基礎,能為企業科技特派員提供配套科研條件。

  企業科技特派員要摸清企業技術需求,協助制定企業技術發展戰略;協助企業開展産學研合作,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參與企業研發,解決企業生産和新産品研發中的技術問題,提升企業産品競爭力;促成企業與高校、中等職業學校、科研院所共建創新平臺,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優化企業研發團隊,聯合培養人才;完善技術創新體係,發揮典型示范效應。

  企業科技特派員主要採取兼職方式派駐企業,時間一般為2年,服務企業時間累計不少于100天,到期後可根據企業實際需要繼續申報。

  在支援措施方面,我省通過定向徵集,擇優將企業科技特派員與派駐企業産學研合作科技項目列入海南省重點研發計劃專項,給予立項資助;鼓勵派駐企業和企業科技特派員聚焦海南省高新技術産業重大科技技術創新需求,凝練“揭榜挂帥”項目,符合條件給予優先支援。此外,我省將提供支援派駐企業布局建設省級技術創新中心、省聯合重點實驗室、院士創新平臺等高水準創新平臺等一係列措施。(記者邱江華)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5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