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10:08:47
> 正文

用愛鍛造“隱形的翅膀”

2021年10月16日 10:08:47來源: 新華網

10月13日,張余敏(左)在海興縣特教學校內帶領一名學生進行感統訓練。

  45歲的張余敏是河北省滄州市海興縣特教學校校長。2009年,海興縣籌備特殊教育學校時,張余敏主動報名,因為她的兒子也是一名腦癱患者,為給孩子治療,她學習了一些相關知識。從此,張余敏告別了從事了十余年的普教工作,開始了另一段教學生涯。

  從普教到特教,從面對自己的孩子到承擔一個班級的教學,這對張余敏來説著實是一個挑戰。在她眼裏,特教學校是一個“童話王國”,老師和孩子們共同演繹著一段段有笑有淚的故事。十多年的時間裏,張余敏先後幫助100多名學生完成了在特教學校的學習生活。

  目前,海興縣特教學校有20多名學生,張余敏除了負責管理學校的教務,還要繼續帶班上課,在校學生最小的7歲,最大的18歲,張余敏對這裏每個孩子的情況都了然于胸。除此之外,學校還承擔著全縣“送教到府”工作,只要有不能到校學習的孩子老師都要到家裏去,一個月要送教到府兩到三次,張余敏和老師們承擔起很多常人無法體會的壓力,默默地付出,為這群“折翼的天使”插上“隱形的翅膀”。

  “智力可以受損,但愛不會。”張余敏説,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用愛與呵護讓特教學生擁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華社記者 牟宇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作者: 牟宇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796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