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輕客圈也刮起“國潮風”,東風禦風V9+國韻·雅致自成一派
2022-12-08 21:55:48 來源: 湖北日報

  “國風起,萬物潮”,近幾年中國元素越來越多出現世界的舞臺上,不少中國品牌車企也紛紛將傳統元素融入汽車設計中。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與現代汽車工業的碰撞融匯,給産品增添了諸多中國色彩,彰顯了獨具特色的中國魅力,體現了國人對中國文化的自信。作為國內輕型商用車行業的主流品牌,東風輕型車即將重磅推出的東風禦風V9+首次將這股“國風”潮流帶入中國輕客圈。

  新生代輕客用戶群體特徵:于外立業展志,于內講究格調,有著與時俱進的生活態度和精神追求。東風禦風V9+在外觀設計上,則充分體現了這一特點。于外,鼎力、堅毅,積極進取,是一個家庭的頂梁柱,于內,雅致,從容,穩中求進,生活中不失對品質的追求。

  東風禦風V9+從中國經典的“鼎”元素中汲取創意靈感,創造了別具一格的“鼎式”前臉造型。大燈與保險杠形成一個整體,再用顏色分區出前格柵,體現的向上托舉包容萬象的氣概,像建築物一樣穩重而“鼎”天立地的力量感。而大燈燈帶向下的延伸,搭配抬高的機蓋與擴大的中網,體現出更加硬朗的輪廓,立體的外形。同時,東風禦風V9+充分運用了乘用化元素,設計了無邊框的格柵,漸變排布的進風口,與展翼的飛燕式燈帶組合,在視覺效果上更顯年輕時尚,與鼎式前臉的搭配,使禦風V9+車型整車看起來既高大又立體,更具安全感。鼎——在中國歷史上被認為是立國之重器,象徵著高大、顯赫、尊貴,蘊含著“一言九鼎”的中國品格,是一代代中國創業者們推崇的精神圖騰。

  琺晶褐——是東風禦風V9+主打配色。色彩取材于我國特有的自然礦産“琺晶”,在宋元兩代,褐色為皇家獨享,是尊貴的象徵。配合精湛的四層油漆工藝,整車漆面熠熠生輝,充滿莊嚴質感,與“鼎”式造型相得益彰,更顯國風韻味。

  與堅毅鼎力的外觀不同,置身車內,橫貫的中控臺設計如同蜿蜒的梯田般婉約流動,盡顯東方文化的雅致之美。12吋液晶儀表與10.36吋智慧中控大屏搭配,宛如徐徐展開的電子畫卷。細節層面,則從現代中式家居中提取國風韻味的造形特徵,銀色幾何紋理飾板、精致的縫線等細節設計展現出東風禦風V9+對"中國雅致內涵"的演繹與致敬,為用戶營造一個雅致、舒適的駕乘空間。這種外剛內柔、剛柔並濟的設計表達,正是延綿幾千年中國文化品格的精髓所在。

  據了解,東風禦風V9+已經漂洋過海,來到了世界矚目的卡塔爾世界杯賽場,作為賽事通勤保障車,向世界展示“中國制造”的魅力。而東風禦風V9+是如何取得了卡塔爾的門票?除了他出色的外表,那他還有哪些精彩?後續我們將逐一揭曉。同時,東風禦風V9+實車已全部到店,誠意滿滿的惠購活動正在火熱開展中:12月31日前購車,特定車型可享受購置稅全免、至高貼息8000元以及贈送1次首保+9次萬公里保養機油(價值4000元)等豐富好禮,想要親身領略這款國風輕客的朋友不妨親自到店體驗。

此稿件為延展閱讀內容,稿件來源為: 湖北日報 。如發現政治性、事實性、技術性差錯和版權方面的問題及不良資訊,請及時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稿件的糾錯資訊。
  •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輕客圈也刮起“國潮風”,東風禦風V9+國韻·雅致自成一派-新華網
作為國內輕型商用車行業的主流品牌,東風輕型車即將重磅推出的東風禦風V9+首次將這股“國風”潮流帶入中國輕客圈。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19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