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當陽首個投資過百億元綠色能源項目投産
2022-05-18 15:28:58 來源: 新華網

  位于湖北當陽市雙蓮工業園的中清智慧實業(湖北)有限公司第一塊光伏組件16日下線,這標誌著該項目一期正式投産。

  中清智慧項目是當陽市首個投資過百億元項目。其中,第一部分為光伏全産業鏈智能制造項目,總投資60億元,分兩期建設。另一部分為百萬級源網荷儲新能源保障基地項目,總投資120億元,將于今年7月開工建設。項目全部投産將突破200億元年産值,有望形成湖北乃至華中地區最大的光伏産業鏈生産制造基地。

  中清智慧公司總經理黎定康介紹,當陽工廠的新一代N型光伏電池,比傳統P型電池效率更高。並且,公司自主研發的182組件技術,節省三分之二的人力,還提高了3倍的産能。

  據介紹,該公司訂單已排到今年7月,目前産能處于爬坡期,預計6月迎來大批量生産,屆時日産光伏組件將達到6000塊。

  黎定康表示,中清智慧公司正在引進支架、逆變器、蓄電池等産業鏈上下遊企業進入當陽,構建光伏産業橫向、縱向集群。(宋瀟瀟、魏茜)

  圖為中清智慧當陽工廠第一塊光伏組件下線。新華網發 方梓軒 攝

  圖為中清智慧當陽工廠生産車間。新華網發 方梓軒 攝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當陽首個投資過百億元綠色能源項目投産-新華網
位于湖北當陽市雙蓮工業園的中清智慧實業(湖北)有限公司第一塊光伏組件16日下線,這標誌著該項目一期正式投産。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6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