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8日起主城區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2022-04-08 21:15: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4月8日電 據湖北省隨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消息,經過7天連續奮戰,隨州主城區實現了社會面動態清零。經專家組分析評估,自4月8日中午12:00起,在嚴格實施分級分區管理的基礎上,隨州市逐步有序恢復主城區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對于封閉區,堅持“足不出戶”原則,相關區域的小區、社區、路段設立卡口,除醫療救護、抗疫工作、運輸醫療救護物資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車輛和消防、搶險、環衛、警車等特種車輛之外,其他車輛一律禁止通行。封閉區域內,商貿服務、娛樂、餐飲、群眾性健身文化活動等場所暫緩營業。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由屬地街道(鄉鎮)配送到府。有針對性地做好孕産婦、殘疾人、獨居老人、慢性用藥需求病人、低保特困等人群醫療保障服務。

  對于其他區域,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單位員工和學生等重點人員實行“兩點一線”,嚴禁人員聚集。人員出入小區要測溫、查驗行程碼和核酸檢測證明。這些區域內的影院、歌舞廳(含KTV)、遊戲廳、酒吧、網吧、美容店、游泳館、洗浴場所、健身房、臺球室、少兒遊樂園、大型遊樂設施經營場所、足療按摩店、校外托管服務機構、線下課外培訓機構、旅行社等封閉場所和人員密集接觸場所暫緩經營。商超實行錯峰限流,有序開放各大景點、景區、戶外公園等,按要求推進中小學、幼兒園教學有序開展,其他服務業企業在行業主管部門指導下有序營業。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隨州8日起主城區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新華網
自4月8日中午12:00起,在嚴格實施分級分區管理的基礎上,隨州市逐步有序恢復主城區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4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