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援滬醫療隊隊員在方艙醫院為患者慶生
2022-04-08 18:39: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4月8日電(田火霞、趙林)“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6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W1艙內,湖北援滬醫療隊醫務人員齊唱生日歌,為患者張爺爺慶祝70歲生日,武漢市漢陽醫院援滬護士陳璐見證了這溫馨的一刻。

  “太感謝你們了,你們那麼遠跑來,受苦了,孩子們。”張爺爺激動地説:“幫我拍下這難忘的瞬間,你們都是上海人的救命恩人。”

  陳璐介紹,她們的支援范圍是W1艙內的B區域,共約440人。“艙內人員身體情況基本都還好,除了病情,我們還要關注他們的精神狀態,每詢問一個患者,他們都感謝湖北醫療隊。有幾位阿姨感動得直掉眼淚,我緊握著她們的手安撫説,不用害怕,有我們在,大家一起加油!”

  陳璐説,在巡查病人基本情況時,意外發現張爺爺正好是當天70歲生日,在團隊成員的提議下,她們打算給張爺爺一個“驚喜”。

  沒有蛋糕,沒有長壽面,團隊成員就在護士站一人拿了一盒餅幹,圍在床邊一起唱起了生日歌。

  據了解,武漢市漢陽醫院援滬的18名醫護人員中,除高年資的醫生外,還有資深的護士,大部分成員曾參與過武漢抗疫,擁有豐富的經驗。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援滬醫療隊隊員在方艙醫院為患者慶生-新華網
6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W1艙內,湖北援滬醫療隊醫務人員齊唱生日歌,為患者張爺爺慶祝70歲生日,武漢市漢陽醫院援滬護士陳璐見證了這溫馨的一刻。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4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