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西陵:復盤式談話做實“一把手”監督
2022-04-01 17:18: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4月1日電(胡宜西)“你單位作風建設存在問題,未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2名領導班子成員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受到黨紀處分……”近日,一場“辣味”的談話在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區紀委監委的見證下進行。坐在區委書記任蔚對面的,是來自去年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中排名靠後三個單位的“一把手”。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為確保這場在上級“一把手”和下級“一把手”之間的談話能夠談得深、談得透,西陵區紀委監委全面起底,梳理復盤了相關單位在執行政治紀律政治規矩、黨員幹部教育管理、支援執紀執法等方面的綜合情況,在精心為談話對象“畫像”的基礎上,編制個性化提綱,確保談話過程既指出其履行管黨治黨責任上的差距,也指出推動高品質發展方面存在的不足,真正讓約談瞄準“靶子”、説到點子。

  2022年以來,西陵區紀委監委緊盯“一把手”這一關鍵少數,制定《關于印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責任清單的通知》,用五張清單組成“一把手”監督入門指南,進一步明確誰來監督、監督什麼、怎樣監督,切實提高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效能。

  “復盤式談話的目的不僅僅在于‘面對面’談心談話,更在于‘零距離’傳導壓力。今後我們將持續落實‘一把手’述責述廉、紀檢監察機關負責人同下一級‘一把手’談話、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信訪舉報情況分析研判等制度,全方位織密‘一把手’監督網,推動領導幹部嚴格自律、嚴負其責、嚴管所轄。”西陵區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西陵:復盤式談話做實“一把手”監督-新華網
近日,一場“辣味”的談話在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區紀委監委的見證下進行。坐在區委書記任蔚對面的,是來自去年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中排名靠後三個單位的“一把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52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