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長江委:今年汛期應警惕防范長江中下遊地區的幹旱災害
2022-03-29 17:05: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3月29日電(連迅、趙夢琪)長江委28日召開今年第一次防汛綜合會商會,根據預報分析,今年汛期(4月至10月),長江流域總體上降水正常偏少;主汛期(6月至8月)長江流域降水正常偏少,其中,長江上游正常偏多,中下遊偏少。考慮流域降水時空分布不均顯著,應警惕防范長江上游地區可能發生區域性洪澇和長江中下遊地區的幹旱災害。

  當天,會商會分析研判了今年汛期長江流域旱澇趨勢,研究部署近期水旱災害防禦重點工作。按照水文監測預報,今年3月以來,長江流域已發生了四次降水過程。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下遊支流發生明顯漲水過程,部分支流出現超警戒洪水。預計未來一周,長江流域還將迎來兩次較強降雨過程,降雨集中在兩湖(鄱陽湖、洞庭湖)水係及長江上游地區,中下遊城陵磯以下江段水位波動上漲,主要控制站水位將較歷史同期均值偏高0.5至1.5米左右。

  為此,長江委已經向四川、雲南、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貴州等地發出汛情通報,要求嚴格落實防禦責任,全面做好防范應對工作。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長江委:今年汛期應警惕防范長江中下遊地區的幹旱災害-新華網
長江委提出,考慮流域降水時空分布不均顯著,應警惕防范長江上游地區可能發生區域性洪澇和長江中下遊地區的幹旱災害。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1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