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再迎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 今年有何不一樣
2021-11-17 10:02: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1月17日電(夏國燕)繼成功舉辦首屆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後,19日,武漢將迎來為期3天的2021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屆時,200余位國內“5G+工業互聯網”領域的專家大咖將共話“5G+工業互聯網”發展,一批“5G+工業互聯網”專業論壇、5G+“黑科技”也將同步亮相。

  據了解,本屆5G+工業互聯網大會採取“1+1+2+22”的模式,即一場現場會、一場成果展示、兩大主論壇及22場專題會議。其中兩場主論壇主題分別為“5G+工業互聯網夯實數字經濟發展底座”“5G+工業互聯網賦能千行百業智能升級”,將邀請院士專家和企業家,圍繞新發展格局下數字經濟新模式、新業態、新應用以及部省聯動推動數字化轉型、各行業在5G與工業互聯網融合創新等熱門話題作主旨演講。

  22場專題會議涉及應用、技術、網絡、平臺、安全、産業等多個層面,基本涵蓋了5G+工業互聯網的全方位、全流程、全體係,將吸引來自礦山、鋼鐵、智能制造、能源、汽車、醫療等多個垂直行業的企業代表參與。

  與此同時,“5G+工業互聯網”成果展面積從去年的5900平方米增加到9100平方米,還將首設互動體驗專區,展示5G+機器人、5G+醫藥、5G+區塊鏈等一係列最新應用,通過可視化、場景化、沉浸式、互動式體驗,讓觀眾體驗5G、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給生活和生産帶來的變革。

  據介紹,與去年相比,今年大會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專題會議更多元化。今年,大會將舉行5G+工業互聯網全國電子資訊行業現場會,展現5G賦能重點行業的一線實踐案例,交流5G +工業互聯網建設成果。

  此外,本次大會相關研究機構和企業也將發布重要研究成果,包括《工業互聯網與鋼鐵行業融合應用參考指南》《新形勢下我國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産業發展研究》《“5G+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報告(2021年)》《生物醫藥企業數字化轉型白皮書(2021年)》《5G+智慧醫療安全指南白皮書》《5G垂直行業安全解決方案白皮書》《智慧鋼鐵5G網絡安全白皮書》等。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再迎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 今年有何不一樣-新華網
繼成功舉辦首屆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後,武漢19日將迎來為期三天的2021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