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黃陂大冶入選全國首批休閒農業重點縣
2021-11-01 10:15:15 來源: 湖北日報

  日前,農業農村部對外發布首批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名單。全國60個縣(市、區)被認定為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我省武漢市黃陂區、大冶市入選。

  首批認定的60個重點縣呈現以下特點:縣域資源特色鮮明,兼具自然資源、文化資源、農業産業資源;業態豐富集聚分布,打造農家樂、鄉村民宿、休閒農莊等,且大多有康養、科普教育基地等新業態,成為縣域優勢主導産業;帶動增收效果顯著,從事休閒農業農民就業佔比和收入平均水準高于全國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政策創新先行探索,出臺專門針對休閒農業融資、用地、人才引進、提檔升級等方面的政策,加速資源要素向休閒農業聚集。

  黃陂區有旅遊景區23個,其中A級景區15個,數量位居全國區縣前列。黃陂把全域作為完整旅遊目的地整體規劃布局和行銷,全域規劃建設“美麗鄉村”,全域發展觀光、休閒、體驗農業,形成“全域景區、景城一體、村景融合”發展大格局,遊客一致點讚“有個景區叫黃陂”。2020年,全區旅遊遊客接待量達2428.63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126.14億元。

  大冶市把農業與觀光採風、民俗風情、農耕文化、鄉村旅遊、健康養生等相融合,圍繞“花果滿園、四季繽紛、特色鮮明、三産聯動”目標,形成“觀光採摘型”“田園風光型”等多種特色鮮明的休閒農業模式,設計推出農産品採摘遊、農耕文化遊等10余條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將分散的休閒農業示范點和鄉村旅遊景點“串點成線”。

  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時期是休閒農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期,我省將圍繞夯實産業發展基地、豐富項目文化內涵、提升整體服務水準,培育300個休閒農業重點園區和10個重點縣。(記者崔逾瑜、通訊員郭會兵)

(責任編輯: 陳劍)

此稿件為延展閱讀內容,稿件來源為: 湖北日報 。如發現政治性、事實性、技術性差錯和版權方面的問題及不良資訊,請及時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稿件的糾錯資訊。
  •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黃陂大冶入選全國首批休閒農業重點縣-新華網
日前,農業農村部對外發布首批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名單。全國60個縣(市、區)被認定為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我省武漢市黃陂區、大冶市入選。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1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