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武漢科技金融再上新臺階 招銀雲創研發總部落子光谷
2021-10-24 21:18:39 來源: 湖北日報

  “招銀雲創的落地,對于光谷加快科技金融試點,助力實體企業提升資金效率提供了強大的動能。”10月22日,武漢東湖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夏亞明在招銀雲創武漢研發中心落成儀式上對這種模式給予充分肯定。

  “中國光谷”,是全國重點建設的10家“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之一。僅東湖高新區已集聚科技銀行專營機構28家,位于全國第一方陣。用金融助力實體和科技,武漢已有十余年探索。早在2007年,武漢就獲得國家首批科技保險創新試點資格;2015年,武漢城市圈成為全國第一個獲批的科技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2016年,東湖高新區成為全國首批投貸聯動試點地區;2020年10月,東湖高新區成為全國首個科技保險創新示范區。

  招銀雲創武漢研發中心是繼深圳、上海研發中心後,招商銀行集團旗下招銀雲創設立的第三個、也是規模最大的一個研發中心,形成了全國“三足鼎立”的研發格局,武漢將成招銀雲創“研發總部”,將立足武漢研發中心輻射全國市場。近年來,武漢區位、産業、市場、科教、人才等優勢突出,“總部經濟”以其良好的集聚效應和擴散效應,正逐步成為吸引人才、創造“人才紅利”的主要力量。招銀雲創選擇武漢作為其最大的研發中心所在地,就是看中了武漢高校人才聚集、新興企業匯聚的特點。

  招銀雲創是招商銀行唯一的金融科技輸出平臺,目前由8大區域中心、1個遠端服務中心及42個在地服務機構組成全國性運營服務體係。其中,武漢研發中心研發人員已超過800人。2020年,招商銀行在資訊科技投入超過119億元,佔招行總收入的4.45%。在招商銀行全新的戰略定位布局下,招銀雲創重新定位為招行唯一的“企業數字化轉型”載體,致力于構築銀企聯結新紐帶,拓展銀行能力邊界,為全國實體企業實現數字化賦能。(記者劉暢、通訊員王文倩)

(責任編輯: 陳劍)

此稿件為延展閱讀內容,稿件來源為: 湖北日報 。如發現政治性、事實性、技術性差錯和版權方面的問題及不良資訊,請及時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稿件的糾錯資訊。
  •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武漢科技金融再上新臺階 招銀雲創研發總部落子光谷-新華網
招銀雲創武漢研發中心是繼深圳、上海研發中心後,招商銀行集團旗下招銀雲創設立的第三個、也是規模最大的一個研發中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9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