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的春天】白水鎮坑邊村:積極推行“28安心養”模式帶動養牛産業發展-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奮進的春天】白水鎮坑邊村:積極推行“28安心養”模式帶動養牛産業發展

2024-04-11 20:27:40  來源:自然自在黃果樹

  自今年起,黃果樹旅遊區白水鎮充分利用其豐富的自然資源,結合安順市推出的創新性肉牛産業“28安心養”模式,激發養殖主體産業的發展新活力,大力推動肉牛養殖業的發展。

  走進黃果樹白水鎮坑邊村景上公司養牛場,管理員正準備給黃牛喂食料草,只見管理員將發酵過的金紫草和玉米粉攪拌在一起,再把調配好的草料一車一車推到牛舍內,膘肥體壯的牛兒們悠閒地嚼著新鮮的草料,偶爾發出滿足的哞哞聲。

  景上公司養殖場依山而建,空氣清新,牛舍寬敞明亮,佔地面積1200平方米,養殖的品種都是精挑細選的小黃牛、安格斯和西門塔爾,飼養無添加的有機草料保證了肉質的鮮美。

  景上公司董事長任明友告訴記者:“目前這個養殖場牛的存欄量是72頭,我們主要是市場化運作,牛育肥以後有外地的客戶還有當地的一些農戶來買,每銷售一批牛,我們是按15%的比例給村級公司,由村集體去對脫貧戶進行分紅。”

  養殖場還在村裏租了120畝土地種植金紫草,養牛産生的糞便一部分當作種植肥料,另一部分賣給村裏的農戶種植生姜,既解決了排污問題又産生了經濟效益。

  此外,市裏面推廣的“28安心養”模式,為農戶養殖肉牛提供了更多的支援政策。坑邊村的村幹部也積極響應政策,挨家挨戶宣傳“28安心養”政策。

  村幹部耐心地向村民們解釋政策內容,解答他們的疑問,確保每一位村民都能充分了解政策的好處,幫助農戶了解並參與養牛産業的新模式。

  景上公司董事長任明友表示:“市裏面推廣這個28安心養模式,目前我們養殖場已按照這個模式向周邊輻射,向有意購牛、養牛的農戶推廣我們的種牛和牛犢。”

  黃果樹旅遊區目前正在大力宣傳推廣該模式,通過提供資金、技術和政策等方面的扶持,幫助農民發展肉牛養殖産業,提高生産效益和生活水準。

  黃果樹農牧水服務中心副科級幹部葉剛説:“目前我們組織了三鎮還有有意願的農戶進行了培訓和宣傳,我們也加強了與金融部門的對接,讓真正有意願想養殖的農戶真正解決養殖缺錢的問題。”(席唱 李松)

  

[責任編輯:汪強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