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酒文化城景區遊客盡享“醉美”之旅-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中國酒文化城景區遊客盡享“醉美”之旅

2024-04-10 14:41:39  來源:遵義日報

  清明小長假,仁懷市酒文旅市場一派火熱,位于茅臺酒鎮的中國酒文化城景區受到不少遊客熱捧,大家來這裏體驗美景美酒,盡享“醉美”之旅。

  在中國酒文化城景區,不少遊客漫步在景區裏,聞著酒香聽講解員詳細地介紹館內的實物展陳、雕塑等,對酒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是第一次來茅臺酒鎮,這裏歷史文化濃厚、酒香醇厚,感覺非常好。”重慶遊客許慶説。

  從酒源館開始,到酒技館、酒韻館、酒俗館、酒器館,再到茅臺館、茅臺·名酒世界館等,每個展館都讓遊客們駐足觀看,大家端詳展陳物件,用手機拍照留念,紛紛驚嘆于醬酒文化的源遠流長。

  “見證了各個朝代的釀酒文化,感到特別震撼,空氣中都是53°的味道,很迷人。”四川遊客隆昌敏笑著説。

  在茅臺·名酒世界館品鑒區,該品鑒區推出的品嘗茅臺酒和茅臺雞尾酒的服務吸引了眾多遊客。調酒師不停用手搖晃著搖酒壺,隨後勾兌出一杯杯佳釀,新鮮的體驗,獨特的風味,讓遊客們眼前一亮。“來到中國酒文化城,我們加深了對白酒文化的認識,也嘗到了茅臺酒和茅臺雞尾酒,口感非常好,不虛此行。”廣東旅客鄧女士感慨地説。

  中國酒文化城景區是國家4A級景區,也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酒文化博物館。近年來,該景區不斷做優服務,提升文化體驗,充分利用實物、圖文、視頻、浮雕、沙盤、模型、投影等多種形式,生動展現了中國五千年的酒文化,有效提升了遊客的體驗感。

  據了解,中國酒文化城景區以漢、唐、宋、元、明、清、現代等7個不同時期的歷史建築為依托,展覽陳列中國酒業及茅臺酒的發展歷程、工藝流程、酒禮酒俗等酒文化內容。清明小長假期間,該景區共接待遊客4000余人次,酒文旅融合持續升溫。(侯葉欣 趙文境)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