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小小紅綠燈守護群眾出行安全-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小小紅綠燈守護群眾出行安全

2024-03-22 17:51:52  來源:貴州日報

  仁懷市蒼龍街道各基層黨組織突出“實”字導向,把“四走訪基層”“四問四做”大走訪作為重要載體和抓手,把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作為重點,對群眾關心的民心工程、實事項目抓節點、抓進度、抓成效,用心用情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

  “以前每次到蒼龍街道衛生院,坐公交車到站了,還要走10多分鐘才到,現在路口就有公交臨停站,出行方便多了。”蒼龍街道五裏碑社區村民劉梅説。

  蒼龍街道相關負責人在走訪中發現,到蒼龍街道衛生院和蒼龍街道辦事處可乘坐1路、4路、2路、10路、12路等公交車,但4路和2路公交車的停靠點距蒼龍衛生院還有一段距離,群眾就醫不便。對此,蒼龍街道黨工委積極與相關部門協商,在龍井老路增設一處公交站臨停站,解決了當地村民出行難題。

  據了解,蒼龍街道五裏碑社區位于蒼龍街道行政區域中心,距仁懷市中心城區2.5公里,遵赤高速仁懷北站下站口就在該區域,地理條件優越,交通運輸便捷,常住人口較多,鳳凰小區及周邊有幼兒園3所、小學1所、高中1所、中職學校1所,初中學校距離鳳凰小區直線距離在400米以內,城市道路通行壓力大,學生出行安全問題逐漸成為居民關注的焦點。蒼龍街道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積極向上級有關部門反映、申請和協調,在上學途經的斑馬線路口上安裝紅綠燈。

  “終于有紅綠燈了,我每天都要過馬路去對面的獅子山幼兒園接孩子放學,現在再也不用提心吊膽了。”日前,在鳳凰小區十字路口,圍觀居民看著新安裝的移動式紅綠燈説。

  據悉,蒼龍街道將常態化關注廣大群眾的民生問題,聽取群眾的意見,採取科學調研的辦法,把“群眾沒有不滿意”作為工作目標,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羅芳)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