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疫苗接種精準服務惠群眾-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疫苗接種精準服務惠群眾

2024-03-22 17:37:48  來源:貴州日報

  為了提高流感疫苗接種效率,最近,仁懷市首個疫苗接種自動化工作站在中樞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成投用。新的自動化工作站,疫苗入庫、存儲資訊均採取大數據進行管理,讓每一支疫苗能夠精準惠及群眾。

  據悉,2023年,仁懷市衛生健康部門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全力推進流感疫苗接種工作。2023年仁懷市已為超過8.5萬名市民提供了流感疫苗接種服務,接種率達到了11%,其中老年人、兒童、有慢性基礎疾病人群以及學生、孕婦、醫護工作者等高風險人群是流感疫苗接種的重點人群。

  流感作為一種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病,每年都會對公共衛生構成威脅。為了減少流感的傳播,提高群體免疫力,仁懷市委、市政府多措並舉確保了疫苗的充足供應,並在全市20個鄉鎮(街道)衛生院(衛生服務中心)設立了接種點,方便市民接種。值得一提的是,當地採取基層醫療機構+基層黨員幹部聯合到府服務模式,將流感疫苗接種工作宣傳到每家每戶。(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