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開展“世界野生動植物日”宣傳-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開展“世界野生動植物日”宣傳

2024-03-06 09:03:54  來源:貴州日報

助力生態文明建設

我省開展“世界野生動植物日”宣傳

  為進一步加強野生動植物保護宣傳,3月3日,我省在遵義市老城紀念廣場開展了第11個“世界野生動植物日”宣傳活動。

  該活動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駐貴陽專員辦、貴州省林業局、貴州省公安廳、貴陽海關主辦,貴州省野生動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遵義市林業局、省林業資訊和宣傳中心、貴州省公安廳食品藥品生態環境犯罪偵查總隊、貴陽海關緝私局承辦。

  活動現場共設置了“野生動植物保護展板區”“貴州旗艦物種展示區”“資料發放宣傳區”“有獎知識問答區”“自然教育現場作畫區”“線上線下簽名打卡”等區域,吸引了大量市民參與。通過展板展示和現場講解,讓大家了解“世界野生動植物日”由來以及歷年主題、野生動植物保護相關法律法規摘要、野生動植物保護常識、貴州省野生動植物資源介紹及保護成效、破壞野生動植物違法犯罪案件警示、野生動植物進出口管理等相關知識。看到展板上千姿百態的野生動植物照片,人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記錄。此外,大家還紛紛簽訂承諾書,承諾不購買野生動植物制品,以實際行動保護野生動植物。

  據介紹,貴州是我國生物多樣性極其豐富的地區,全省已查明有野生動物11442種,其中,國家Ⅰ級保護野生動物35種、國家Ⅱ級保護野生動物160種;全省有高等植物10260種,其中,國家一級保護植物9種4類約23種,國家二級保護植物79種28類約223種。保護野生動植物人人有責。

  除了在遵義市的宣傳活動之外,3月3日至8日我省各地各自然保護區都將組織開展“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係列宣傳活動,宣傳野生動植物保護知識,增強公眾野生動植物保護意識、參與意識,助力我省生態文明建設。(記者 方春英 程佩佩 張警)

[責任編輯:鄧嫻 劉昌餘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