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天然氣“縣縣通”工程再進一步-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天然氣“縣縣通”工程再進一步

2024-03-04 10:46:27  來源:貴州日報

  由貴州天然氣管網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管網公司)承建的正安至務川、務川至務正道煤電鋁一體化工業園輸氣管道項目日前已進入試運作階段。該項目是我省天然氣“縣縣通”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後,將大幅提升務正道煤電鋁迴圈經濟工業園區用氣保障能力,進一步促進沿線經濟發展。

  據悉,正安至務川、務川至務正道煤電鋁一體化工業園輸氣管道項目承擔了為務川分輸站至務正道煤電鋁迴圈經濟工業園輸氣的任務。下遊市場為務正道煤電鋁迴圈經濟工業園內管道天然氣用戶,市場需求量較大。項目的完工活躍了務川自治縣天然氣市場,加快了開拓沿線市場的進程。

  該項目建設地域主要地貌為低中山、丘陵和寬谷盆地。建設期間,管網公司克服工期緊、任務重、協調難等困難,統籌工程建設、安全保障,多措並舉強化安全與品質管控,有序、安全、高品質組織施工建設。建設過程中陸續克服高坡、河流及國道穿越、河流隧道穿越等38處建設難題,通過人工開挖管溝、架設索道等方式有效避免了大規模開挖造成的地質破壞。

  管網公司接下來將按照省委、省政府“氣化貴州”和天然氣“縣縣通”戰略部署,積極推動黔北地區天然氣事業發展,加快構建全省多主體參與、多渠道供應、多方式保障的天然氣供應格局。(記者 張恒新)

[責任編輯:鄧嫻 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