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項目建設帶動白酒産業提質增效-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項目建設帶動白酒産業提質增效

2024-03-02 09:13:40  來源:貴州日報

搶時間 抓進度 趕工期

仁懷:項目建設帶動白酒産業提質增效

  仁懷市堅持項目為王,全面加快白酒産業項目建設,搶時間、抓進度、趕工期,以項目建設全面帶動白酒産業提質增效。

  在環球佳釀3萬噸醬香型白酒生産基地建設項目施工現場,數棟古色古香的老燒坊主體結構已經初具形態,工人們正加班加點地對頂層進行鋼筋、管線鋪設,為即將到來的主體封頂衝刺加速。“我們2023年8月16日進場,當年9月底就完成了二三四五號老燒坊的主體結構,每天有110余名工人上工,準備今年4月份完成整個主體結構的交付。”中建地下空間有限公司生産經理徐瑞説。

  環球佳釀3萬噸醬香型白酒生産基地一期項目計劃用地297.53畝,投資15億元。該項目秉持實現醬香型白酒釀造工廠零排放建設理念,打造生産、研發及形象展示區為一體的現代化綠色工廠,一期項目建成後可實現年産量9000噸,年營收50億元,可為1400余人提供就業崗位。

  “環球佳釀項目重點打造的是集生産與展示為一體的釀酒基地,其中展示區以老燒坊生産車間為主。作為將來我們對外展示與接待的核心場所,整個展示區預計2024年6月建成交付。是我們依托仁懷這個世界醬香型白酒核心産區,持續探索酒旅融合、深度培育消費者的重要載體。”環球佳釀3萬噸醬香型白酒生産基地建設項目開發經理黃永躍説。

  作為全省重點項目之一的國臺懷酒4000噸技改項目,目前也處于全面加速衝刺階段。在該項目制酒三車間施工現場,工人們搶抓工期,力爭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設備主體區、窖坑區的地梁鋼筋架設。“我們每天的施工人數有120余人,全天可以達到8至10個小時的有效施工。”國臺懷酒4000噸技改項目制酒三車間項目經理郭濤勇説。

  據了解,自該項目改擴建以來,已經有部分制酒車間陸續完工投産,實現生産、建設兩不誤。項目建設內容包括3個制酒車間、1個制曲車間、3棟酒庫以及配套動力中心等設施,預計在2024年底全面完成施工建設。“自2020年開工建設以來,我們已建成投産制酒一車間、制酒二車間,新一號酒庫已于2023年8月底主體封頂,完成後可儲酒12000噸,將于今年5月份投入使用。整個技改擴建建設項目建成後,産能將達到4300噸。”國臺懷酒基建項目部門負責人楊本福説。

  近年來,仁懷市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培育壯大産業集群,加快推進招商引資項目建設。2023年全市在庫白酒工業項目54個,當年1月至11月完成投資64.75億元,同比增長17.6%。隨著一批白酒重大項目的陸續建成投産,地區産業發展的“畫卷”正越來越豐富繽紛。(余甚君 余蔓)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