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岔暖寶寶”保障春運安全-新華網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道岔暖寶寶”保障春運安全

2024-02-24 16:01:35  來源:新華網

 

  2月22日淩晨,在貴陽北站,貴陽電務段貴陽北信號車間職工高翔正在查看信號燈設備狀態。

  受強冷空氣影響,連日來,貴州省多地迎來龍年首場寒潮天氣,當前正值節後返校流與探親流、旅遊流、務工流疊加,為全面應對雨雪降溫天氣,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電務段利用科技為道岔裝上“暖寶寶”,啟動道岔融雪裝置,加強對鐵路線路設備巡檢監測,確保線路暢通,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這套融雪裝置,相當于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暖寶寶’,能為道岔設備提供熱能,安裝在基本軌的軌腰處。”貴陽電務段段長徐雲説,“遇冰凍雨雪天氣時,通過啟動這個‘暖寶寶’,可保證道岔正常轉換,讓貴州地區鐵路道岔溫暖度寒,確保列車正常通行。”高科技的助力,也進一步提高了線路安全運作水準,為旅客便捷出行提供堅強保障。

  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2月21日晚,貴陽電務段調度指揮中心一名職工正在對現場作業情況進行統一指揮盯控。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2月21日晚,貴陽電務段調度指揮中心職工正在對現場作業情況進行統一指揮盯控。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2月22日淩晨,貴陽電務段貴陽北信號車間職工在貴陽北站查看道岔性能狀態。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2月22日淩晨,貴陽電務段貴陽北信號工區職工經過貴陽北站候車大廳準備前往作業地點。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2月22日淩晨,在貴陽北站,貴陽電務段貴陽北信號車間職工高翔正在對道岔融雪裝置涂防凍油。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2月22日淩晨,在貴陽北站,貴陽電務段貴陽北信號車間職工正在查看道岔融雪裝置設備性能狀態。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2月22日淩晨,在貴陽北站,貴陽電務段貴陽北信號工區職工在貴陽北站站臺上分工點名。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責任編輯:鄧嫻 黃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