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春風送崗來 就業暖人心-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春風送崗來 就業暖人心

2024-02-22 17:13:10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為助力企業復工復産,促進群眾穩崗就業,近日,貴州省岑鞏縣在縣體育公園舉行主題為“勞務協作·共謀發展”2024年三水區·岑鞏縣“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專場招聘會,本次招聘會以“勞務協作·共謀發展”為主題,幫助縣內民營企業及對口幫扶城市企業解決用工需求,助力企業發展和應聘者就業實現雙贏。

在岑鞏縣舉行的2024年三水區·岑鞏縣“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專場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唐鵬 攝)

  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來自岑鞏經濟開發區及佛山、建德等地的多家企業參與現場招聘。招聘中,企業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為求職者答疑解惑,並詳細講解企業招工條件、工作時長、工資福利等崗位資訊,吸引不少高校畢業生、返鄉農民工、脫貧戶和易地搬遷戶等求職群體前來求職應聘,尋求心儀的工作崗位。

求職者在貴州省岑鞏縣舉行的專場招聘會上了解崗位資訊。(唐鵬 攝)

  “我是19年畢業的,學的是土木工程,之前一直在西安一家公司就職,昨天通過岑鞏人社App,發現這裏有招聘會,今天就來到這裏看看,發現這邊崗位還是挺多的,我就想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崗位,重新來挑戰一下自己。”來自思旸鎮馬院村的高校畢業生求職者李培成説。

求職者在貴州省岑鞏縣舉行的專場招聘會上了解崗位資訊。(唐鵬 攝)

  就業是民生之本,近年來,岑鞏縣始終把穩崗就業作為增加群眾收入、改善民生狀況、促進社會和諧、助力鄉村振興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並充分利用東西部勞務協作機制,主動加強與廣東三水區、浙江建德市等地人社部門的對接聯絡,廣泛收集各類崗位資訊,拓寬群眾就業渠道,積極為招聘企業和各類勞動力搭建便捷的雙向供需渠道。

在貴州省岑鞏縣舉行的專場招聘會上,企業工作人員向求職者介紹崗位情況。(唐鵬 攝)

  “我們是通過三水區政府、岑鞏縣政府搭建的這個就業招聘的平臺來到岑鞏縣開展了這個招聘活動。今天的招聘效果,整體來説還是比較滿意的,我們提供普工、設備技術員、班組長等崗位,目前達成意向的人數也有10個左右。”佛山海爾滾筒洗衣機有限公司招聘經理陳偉祥説。

求職者在貴州省岑鞏縣舉行的專場招聘會上了解崗位資訊。(唐鵬 攝)

  據了解,招聘會當天共吸引縣內企業12家、佛山市三水區企業11家、建德市企業138家,提供文員、管理員、會計等就業崗位890個,預計招聘4516人。來自全縣各鄉鎮(街道)700余名求職人員參加現場招聘,其中達成就業意向316人。(唐鵬 鄒燕平)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