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貴州省義務植樹活動舉行-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4年貴州省義務植樹活動舉行

2024-02-19 09:03:33  來源:貴州日報

厚植生態優勢 共建多彩貴州

2024年全省義務植樹活動舉行

徐麟李炳軍趙永清時光輝等參加

  2月18日,2024年全省義務植樹活動在省市縣鄉村五級同步舉行。圖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右),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左),省政協主席趙永清(中)在貴陽市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小碧鄉甘莊村參加義務植樹活動。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杜朋城 攝

  人勤春來早,植綠正當時。2月18日,2024年全省義務植樹活動在省市縣鄉村五級同步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趙永清,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等集體乘車,來到貴陽市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小碧鄉甘莊村,與幹部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共同為多彩貴州增綠。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軍區、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以及省武警總隊有關負責同志在省義務植樹點參加植樹活動。

  今年是我省春節上班第一天舉行五級幹部義務植樹活動的第10年,在全民參與植樹造林下,全省森林覆蓋率從49%提升到63%。在簡要聽取全省國土綠化情況匯報後,徐麟、李炳軍、趙永清、時光輝等拿起鐵鍬走向植樹點,與大家一起扶正樹苗、揮鍬鏟土、培土澆水,合力栽下一株株鵝掌楸、香樟、樂東擬單性木蘭、黃連木、烏桕、楠木等樹種。植樹間隙,他們不時與身邊幹部群眾親切交流,詳細詢問樹木品種、成活率、生長周期等情況,叮囑要加強苗木管護,提高成活率,要求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不懈推進國土綠化,積極營造全社會共同植綠、增綠、護綠的濃厚氛圍,奮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植樹現場一派繁忙景象,大家幹勁十足,新栽下的苗木迎風招展、生機盎然。

  據了解,當天全省設1482個義務植樹點,共有16.77萬人參加義務植樹活動,植樹136.97萬株,面積2.01萬畝。在省義務植樹點參加植樹活動的還有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貴陽市和貴安新區幹部職工等。(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