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16萬余人“上春山”植樹迎“新”-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16萬余人“上春山”植樹迎“新”

2024-02-19 10:30:11  來源:新華網

  2月18日清晨,當初春的陽光穿透雲層傾灑在貴州烏蒙山區,在貴州省黔西市大關鎮後寨社區大坪組一處小山坡上,100多名幹部群眾正忙著植樹,以積極建造綠色生態環境的方式開啟龍年春節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

  當天,貴州同步舉行了省市縣鄉村2024年義務植樹活動,努力建設並守護綠水青山。

  2月18日,貴州省黔西市大關鎮幹部群眾在後寨社區大坪組義務植樹。(徐林濤 攝)

  挖坑、扶苗、培土、澆水……12時許,經大家通力合作,後寨社區的小山坡上,500棵香樟樹苗迎風而立。此外,畢節市納雍縣的4500名幹部群眾當天分別在全縣29個鄉(鎮、街道)同步開展義務植樹活動,累計種植皂角、黃柏、柳杉等樹種2.2萬余株。

  從2015年至今,春節後第一個工作日義務植樹迎“新”已成為貴州省各級領導幹部、基層群眾的新春行動。

  18日全天,貴州共有16.77萬人一起“上春山”,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分別在全省各地的1482個義務植樹點累計植樹136.97萬株,植樹面積約2.01萬畝。目前,貴州省累計義務植樹6.05億株,人工造林累計達3385萬畝,全省森林覆蓋率從49%上升到63%。(記者駱飛)

[責任編輯: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