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舉辦2024年“傳承思州文化 歡度新春佳節”原創歌曲新春音樂會-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舉辦2024年“傳承思州文化 歡度新春佳節”原創歌曲新春音樂會

2024-02-07 16:30:08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辭別舊歲,喜迎新春,佳節團圓,九州歡騰。近日,貴州省岑鞏縣2024年“傳承思州文化 歡度新春佳節”原創歌曲新春音樂會在該縣禮堂一樓精彩上演。

開場舞《相親相愛一家人》(唐鵬 攝)

  音樂會在喜慶祥和的節目《相親相愛一家人》中拉開帷幕,《思州古韻》《硯香》《奮鬥時代在一起》《油炸粑》《岑鞏好風光》等十三個節目輪番上演,歡樂激情的舞蹈、婉轉動聽的歌曲,描繪了大美岑鞏的多彩畫卷。除了精彩的文藝表演,本次音樂會還特別設置了頒獎環節,並授予楊彥文“岑鞏縣旅遊宣傳大使”證書。

歌曲《硯香》表演現場。(唐鵬 攝)

  “今天的新春音樂會,是我們縣2024年春節係列活動的第一場活動,本次活動主要是傳播思州文化,唱響我們岑鞏自己的歌,營造一個歡樂喜慶的春節,接下來我們還有一係列的春節活動。”中共岑鞏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羅慧介紹。

吉他彈唱《油炸粑》。(唐鵬 攝)

  據了解,此次音樂會以原創為主題,以原創向思州文化致敬,融合了地方優秀傳統特色文化,弘揚了時代主題,用歌聲唱響美好生活,為廣大觀眾呈現了一場視聽盛宴,充分展示了岑鞏縣新時代發展的成果和人民群眾的精神風貌。

《思州謠》表演現場。(唐鵬 攝)

  “我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岑鞏人,也喜歡音樂、喜歡創作。岑鞏日益的變化,我們是親身經歷,深刻地感受到岑鞏的變化給我們帶來的幸福感,也希望我們岑鞏變得越來越好。”岑鞏縣2024年原創歌曲新春音樂會演出歌手楊恒説。

歌曲《岑鞏好風光》演唱現場。(唐鵬 攝)

  晚會節目形式多樣、內涵豐富,集藝術性、觀賞性和娛樂性于一體,以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謳歌了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拼搏精神,全面展示了岑鞏經濟發展的良好態勢及城市建設的新面貌、鄉村振興邁出的新步伐、民生福祉的新改善、社會安定祥和的嶄新時代風貌。晚會現場,觀眾掌聲不斷,反響熱烈。

《思州戰鼓》演唱現場。(唐鵬 攝)

  “整場演出觀看下來還是比較精彩的,特別是有些音樂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比如像《岑鞏好風光》《吃刨湯》這些接地氣的歌曲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現場觀眾淩琿説。

《新年歌曲聯唱》表演現場。(唐鵬 攝)

  晚會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圓滿落幕,為新年的到來營造了濃厚的節慶氛圍。展望未來,岑鞏縣將以此次音樂會為契機,進一步發揮文化引領作用,不斷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奮力開創岑鞏高品質發展、現代化建設新局面。(何小雨 程雪華)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