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黔攜手開展勞務協作促穩崗就業-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閩黔攜手開展勞務協作促穩崗就業

2024-02-04 08:48:23  來源:貴州日報

  2月2日,貴州·福建“春風送崗 就在八閩”勞務協作專場招聘會在遵義市習水縣舉行,福建省人社部門組織福州、廈門、漳州、泉州、莆田、寧德6市共40余家企業來黔招聘。當天,1500余人到場求職,初步達成就業意向608人。

  活動現場,福州、廈門、漳州、泉州、莆田、寧德6個市人社局分別與遵義市人社局簽訂勞務協作協議,進一步深化雙方協作,共同促進穩崗就業。

  自2022年7月《閩黔勞務協作框架協議》簽訂以來,兩省各級人社部門建立勞務協作機制,促進勞務輸出、穩崗就業和就地就業,強化勞務協作站建設,大力開展職業技能培訓,依法保障勞動者權益,不斷增進共識、深化合作、優化服務,共同促進黔籍在閩務工人員穩崗就業穩定增收。前不久,貴州省人社廳專程到福建就做好2024年勞務協作、穩崗就業等工作進行了對接。

  據了解,貴州作為勞務輸出大省,跨省務工農村勞動力常年動態保持在600萬人左右,其中在福建務工人員近60萬人。做好外出務工人員就業服務工作,對增加務工收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春節前後,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將持續開展“就業援助月”“春風行動”等專項活動,開展外出務工人員返鄉返崗監測、崗位收集推薦、職業技能培訓、組織部分返鄉返崗專列專車、設置黔籍務工人員返鄉服務站、加強東西部勞務協作等多項服務工作,積極引導外出務工人員安全返鄉、有序返崗,大力促進穩崗就業、穩定增收。(記者 韋倩)

[責任編輯:劉昌餘 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