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寒假促就業暖心行動提供貼心服務-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寒假促就業暖心行動提供貼心服務

2024-01-18 09:29:20  來源:貴州日報

6797個崗位供選擇

寒假促就業暖心行動提供貼心服務

  1月16日,記者從貴州省人才大市場獲悉,為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幫助畢業生解決求職就業中的“急難愁盼”問題,由貴州省教育廳主辦的“‘凝心聚力促就業 奮楫揚帆啟新程’2024屆高校畢業生‘寒假促就業暖心行動’暨線上招聘月活動”已于15日正式啟動。

  活動期間將通過線上雙選會、線上直播帶崗、就業指導等網絡活動形式,為畢業生提供貼心暖心就業服務,全力促進全省高校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

  1月15日至3月1日,活動進入線上雙選會環節,利用網絡優勢,以貴州人才資訊網、多維雲聘微信小程式為載體,為畢業生和企業提供全天線上的求職招聘服務,確保在寒假期間,畢業生可隨時通過專區選崗、投遞合適職位,讓求職應聘更具靈活性、多樣性和實效性,實現招聘不斷線、服務不打烊。期間,將組織貴陽市花溪第四中學、貴陽市雲岩區人民醫院等304家單位和企業入駐活動專區,帶來財務管理、初高中各科教師、集團高級儲備幹部、結構設計師、水利工程專業總工程師、地理資訊科學管理崗、骨科醫師、行銷策劃經理等6797個就業崗位。

  同時,1月17日、18日上午10:00至11:00進行線上直播帶崗環節,借助直播特有的直觀、互動即時等特點,將“線下應聘”轉到“線上應聘”,把“現場”搬到“雲端”,打破線下招聘場地壁壘,讓畢業生寒假期間也可對招聘崗位有更深入的了解,有效提升求職效率。

  整個活動期間還特別提供專家線上咨詢服務。邀請多位專家線上“候才”,通過測評和簡歷指導等環節,有針對性地進行就業指導,為畢業生提供實用性強、個性化足的職業規劃、簡歷制作、求職技能等方面的就業指導服務,幫助學生進一步提升綜合素質,在廣闊職場實現更好成長。以“一對一”溝通的方式,對部分畢業生進行思想引導和心理疏導,幫助解決現實問題、化解焦慮情緒,樹立正確就業觀、擇業觀,助力畢業生積極主動求職就業。

  接下來,貴州省教育廳將堅持以促進供需匹配為突破點,以推進數據賦能為支撐,圍繞畢業生持續開展一係列就業服務和指導活動,千方百計促進畢業生實現高品質充分就業。(記者 陳大煒)

[責任編輯:吳雨 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