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一圈兩場三改”提質群眾“三感”-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一圈兩場三改”提質群眾“三感”

2024-01-10 11:21:34  來源:貴州日報

貴陽把惠民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

“一圈兩場三改”提質群眾“三感”

  “浮生有閒赴貴陽,當得一日狀元郎。”2023年9月底,貴陽市南明區曹狀元街區一期開街,立即成為“爽爽貴陽”網紅打卡新地標,街區之美讓廣東遊客姜婷豎起大拇指。

  曹狀元街區的建設,是南明區“一圈兩場三改”工作中的重點項目,涉及17個老舊小區院落、14萬平方米,綜合了棚改、舊改、背街小巷改、地下管網改等多種模式。該區堅持“留、改、拆、建”並舉,以文脈挖掘為魂,片區改造、單元聯動、“四改”融合的思路,在傳承歷史文脈、保留城市記憶的基礎上,對社區服務空間、産業發展空間公共配套空間等進行深度拓展挖掘,著力打造一條宜居宜遊特色街區,讓市民及遊客更直接地感知與體驗到城市更新建設的成效。

  唯有讓民生項目真正發揮惠民成效,才能真正把惠民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第二批主題教育啟動以來,貴陽市將主題教育融入民生方方面面,把踐行“四走訪基層”與“一圈兩場三改”工作開展相結合,從群眾最關心、最迫切的問題入手,加快查缺補漏,持續鞏固提質群眾“三感”,用人民滿意度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雲岩區2023年實施12個生活圈建設,將“一圈兩場三改”作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幹部作風工程,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務實的作風、最嚴細的措施推動工作提質增效,確保項目成果更好惠及群眾。

  作為花溪區“一圈兩場三改”的重點項目,花溪南部綜合農貿市場的建設始終將群眾需求放于首位,多方走訪調研選定建設合適地址,由專業公司精細化管理運營,引進豐富經營業態,一舉解決了周邊5萬余名群眾去大市場路程較遠,馬路小市場管理不規范等買菜的“老大難”問題。該區目前已完成9個農超市場項目建設。

  烏當區依托“一圈兩場三改”建設,因地制宜、量體裁衣,為居民提供業態更豐富、品質更升級的便民服務,在2023年實施生活圈建設3個、棚戶區改造項目2個、老舊小區改造項目2個、新增車位1251個。

  白雲區大力推進“一圈兩場三改”建設,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方便群眾生活。截至2023年底,該區規劃建設的13個生活圈,累計實施建設民生項目150個,城市“溫度”持續提升。(記者 朱迪)

[責任編輯:劉昌餘 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