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貴安建成糧油應急供應網點296個-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貴安建成糧油應急供應網點296個

2024-01-04 09:24:20  來源:貴州日報

實現15分鐘城市生活圈全覆蓋

貴陽貴安建成糧油應急供應網點296個

  貴陽貴安不斷完善糧油批發市場、糧油應急加工企業、配送企業、糧油應急供應網點良性互動的糧油應急供應體係,為突發事件發生時提供一站式服務,增強糧油應急保障體係,確保糧食供應安全。

  截至目前,已建成加工企業24家、配送企業13家、儲運9家、保障中心7家、糧油應急供應網點296家,實現貴陽貴安15分鐘城市生活圈全覆蓋,為貴陽貴安做好糧油應急供應“最後一公里”奠定堅實基礎。

  貴陽貴安聚焦“一圈兩場三改”,構建完整應急保障體係,建立健全糧食應急供應機制,市級成立應急保障基地,縣級建設應急保障中心,搭配各轄區內應急加工、配送、供應企業,確保在接到應急指令後按時限要求將成品糧油配送至指定的應急供應網點。

  目前,貴陽市應急日加工能力達到4074噸,配送能力同步匹配加工能力,糧油應急保障能力明顯增強,確保應急供應有網絡、保障供應有支撐、安全供應有載體,有效提升了區域糧食應急保障能力。(記者 袁鵬)

[責任編輯:鄧嫻 劉昌餘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