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宣講“小課堂” “聲”入群眾聚民心-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宣講“小課堂” “聲”入群眾聚民心

2024-01-04 17:31:24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1月4日,貴州省岑鞏縣“四走訪基層”“理論宣傳二人講”宣講活動走進全縣宣傳文化係統,以專家學者和先進典型同臺宣講、講理論與講實踐相結合、講道理與講故事相結合的方式,把黨的二十大精神、黨的創新理論、基層治理創新實踐等內容送到全縣宣傳係統黨員領導幹部面前,促進思想上解“惑”、政策上解“渴”、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行。

  岑鞏縣“四走訪基層”“理論宣傳二人講”宣講活動走進全縣宣傳文化係統。(朱勝攀 攝)

  活動中,岑鞏縣委黨校講師彭燕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重點內容等,講理論擺事實,講政策説故事,以小切口闡釋大道理、以小故事反映大時代、以小角度呈現大主題,既有理論高度又有民生溫度,既“有意義”又“有意思” ,展現了科學理論的思想魅力,為現場的黨員幹部帶來了“理論大餐”。

  第二屆貴州省“最美勞動者”獲得者、岑鞏縣㵲水街道大園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吳亞運,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工作經歷,用平實的話語、鮮活的事例、豐富的圖文,將黨建引領在社區治理中的現狀、黨建引領社區治理的創新實踐等內容生動講述,滿滿的“硬貨”為現場的黨員幹部帶來了“實踐大餐”。

  岑鞏縣委黨校講師彭燕在講解政策理論。(朱勝攀 攝)

  通過一人講理論一人講實踐、 “理論大餐”和“實踐大餐”有效融合的方式,既講出了思想深度和鮮明特色,也講出了理論力量和發展信心,凝聚了奮進力量。

  “‘二人講’形式創新,宣講內容‘守正’,讓宣講更易懂、接地氣。今天聽了‘四走訪基層’‘理論宣傳二人講’宣講,受益匪淺。”岑鞏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楊旋表示,作為宣傳文化係統的一份子,將持續忠實的做一顆螺絲釘,認真幹好本職工作,為建強黨的思想文化陣地添磚加瓦。

  岑鞏縣宣傳係統黨員領導幹部在認真聆聽“四走訪基層”“理論宣傳二人講”。(朱勝攀 攝)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岑鞏縣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把“四走訪基層”作為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整合動員專家學者、道德模范、身邊好人、鄉賢名人等力量,統籌“專兼搭配”與“新老結合”,壯大建強“理論宣傳二人講”隊伍,“量身定制”豐富的宣講“功能表”。通過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的宣講,把理論宣講大課堂分解為特色小課堂,使宣講“聲”入群眾聚民心,切實把宣講成效轉化為為民實踐。(周燕 吳朝坤 朱勝攀)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