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五裏碑社區實現搬遷群眾家門口就業-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五裏碑社區實現搬遷群眾家門口就業

2024-01-04 11:17:27  來源:貴州日報

  配料、和面、成形、烘烤……1月2日,仁懷市蒼龍街道五裏碑社區貴州卡爾客斯食品有限公司幫扶車間裏,10多名工人各司其職,有序加工制作麵包、三明治等食品。

  近年來,蒼龍街道將搬遷群眾就業增收擺在突出位置,積極推進幫扶車間建設,為搬遷群眾就近就業、實現穩定增收創造良好條件,不斷激發搬遷群眾內生動力,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在此背景下,五裏碑社區黨總支創新工作方法,實行“黨建+企業+車間+搬遷群眾”組織方式,積極引導、鼓勵、支援服裝廠、蛋糕加工廠等在社區開辦車間,實現群眾“掙錢顧家兩不誤”。

  如今,五裏碑社區幫扶車間托起了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的致富夢,實現了從“輸血式”幫扶到“造血式”幫扶的轉變,讓搬遷群眾真正成為“新市民”,開啟城市幸福新生活。(遊正玉 王珣 梁雲葉)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