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問題清單”轉化為群眾的“幸福帳單”-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把“問題清單”轉化為群眾的“幸福帳單”

2024-01-04 09:15:29  來源:貴州日報

聚焦群眾急難愁盼,抓住關鍵症結,提出辦法舉措——

把“問題清單”轉化為群眾的“幸福帳單”

  “這下出行方便多了!”仁懷市大壩鎮岩坪村廖家岩三岔溝道路拓寬工程順利完工後,村民王體元感嘆。

  廖家岩是岩坪村最窄最陡的路段,出行難一直困擾著當地群眾。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大壩鎮黨政班子領導、村“兩委”幹部、駐村第一書記聯合村鎮建設服務中心實地調研,積極聯繫上級部門爭取政策和資金支援,全力完成了三岔溝道路拓寬工程,讓村民出行不再難。

  “群眾在意的一件件小事,我們辦成後都成為了群眾認可的暖心窩子的大事。”岩坪村駐村工作隊員鄒文波説。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仁懷各地各部門聚焦群眾急難愁盼,深入基層開展走訪調研,摸清社情民意,抓住關鍵症結,提出辦法舉措,切實把“問題清單”轉化為群眾的“幸福帳單”——

  火石鎮聚焦高標準農田建設深入調研,進行土地綜合整治652.67畝,修建機耕道6000米、灌溉溝渠總長1500米、蓄水池5座,加快補齊農業基礎設施短板,切實將“糧田”變“良田”。

  龍井鎮黨員幹部既當“推銷員”,又當“宣傳員”,將惠民惠農政策送到群眾家門口,幫助解決飲水問題、廁所問題、整治環境衛生、化解矛盾糾紛等各類問題共計300余個,成為群眾最暖心的“貼心人”。

  茅臺鎮以“強組興村”工程為載體,落實重要民生實事9件,收集意見建議115條,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124件,志願服務100余次,修繕核心轄區風貌改造40余處,維修區域生活污水管網130處。投入資金1000萬元,採用“三格式化糞池+人工濕地”模式對元木岩等7村分散農戶生活污水進行收集處理,解決12個村民組683戶村民生活污水排放問題。(馬紅梅)

[責任編輯:鄧嫻 劉昌餘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