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創新舉措治理重復信訪-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創新舉措治理重復信訪

2023-12-28 17:31:44  來源:貴州日報

  仁懷市信訪局不斷規范信訪舉報受理、辦理、反饋等流程,強力推進重復信訪治理,對近3年來197件重復信訪事項,逐案明確市級包案領導和化解責任單位,並壓實包案領導責任和責任單位限時化解責任。

  “帶著查辦結果開展實地回訪、用信訪人聽得懂、願意聽的方式進行信訪答復、用平實的語言與信訪人真誠交流,才能更好地化解重復信訪舉報。”仁懷市信訪局副局長袁野介紹,對重復信訪事項進行梳理分類,根據個案特點,一案一策,妥善處理。由市級包案領導組織有關責任單位會商,逐案研究制定化解方案,採取針對性化解措施,對訴求合理的解決問題到位,訴求無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難的幫扶救助到位,行為違法的依法處理。

  與此同時,信訪部門對重復信訪治理工作從及時交辦、分析研判、落實化解、限時辦結、回訪群眾實行全過程閉環管理;信訪聯席辦聯合紀委監委、督查局對推送的信訪突出問題組織開展重點督查督導,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依紀依規嚴肅追責問責;信訪事項辦結後,市信訪局採取普查和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對信訪人進行跟蹤回訪,了解信訪事項處理落實情況,掌握信訪人思想動態,確保案件辦一件,結一件,了一件,實現案結事了。(王珣)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