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建成1048座鄉村兒童操場 貴州省14萬余名鄉村兒童受益-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順利建成1048座鄉村兒童操場 貴州省14萬余名鄉村兒童受益

2023-12-22 09:56:27  來源:貴州日報

  12月20日,隨著貴陽市修文縣谷堡鎮幼兒園內新建的兒童運動操場鋪設完成,經中央統戰部牽引,美團攜手壹基金發起的美團鄉村兒童運動操場公益計劃歷經三年多時間,累計為我省9個市(州)捐建了1048座鄉村兒童操場,已讓14萬余名鄉村兒童直接受益。

  在新鋪設的兒童操場上,配備有多種體能遊戲綜合器材包,數千個方方正正的網狀拼接地板讓孩子戶外遊戲安全有了保障。操場一角印有“本操場由美團的132位愛心網友和5954個公益商家共同捐建”的字樣。

  據了解,經中央統戰部牽引,美團攜手壹基金發起的美團鄉村兒童操場公益計劃,帶動了眾多公益商家、愛心用戶一起為鄉村公辦幼兒園鋪設多功能操場。該計劃2020年8月在貴州起步,當年9月便在畢節市赫章縣興發鄉中心幼兒園建成了首個兒童運動操場。

  該項目實施期間,省委統戰部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優勢和作用,積極協調我省各級統戰、教育部門大力支援項目建設,在組織發動、學校選點等方面加強協調,確保項目精準實施、規范管理。同時發動統一戰線組織積極引導我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募集公益資金參與項目建設。

  “孩子們特別喜歡這個新操場,現在笑聲都變多了,他們可以在遊戲中認識數字、顏色和交通標識等等。非常感謝社會各界的幫扶,改善了我們鄉村幼兒園的辦學條件,讓鄉村孩子能夠全面發展。”畢節市赫章縣鐵匠鄉第二幼兒園園長張晶對此深表感謝。

  鄉村教育是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辦好鄉村教育是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近年來,我省大力發展農村學前教育,持續優化農村公辦幼兒園資源總量,不斷提高農村學前教育普及普惠水準。該公益項目進一步助力我省鄉村幼兒園基礎設施建設,讓鄉村兒童健康、快樂成長。(記者 劉藍嬰)

[責任編輯:吳雨 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