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五馬鎮耙耙柑“穿秋衣”-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五馬鎮耙耙柑“穿秋衣”

2023-10-25 08:42:46  來源:貴州日報

  眼下正值耙耙柑套袋最佳時節,近日,仁懷市五馬鎮三元村村民搶抓晴好天氣,忙著給耙耙柑套袋,確保冬季豐收。

  在耙耙柑基地,村民們熟練地從腰間抽出專用紙袋進行套袋,一套、二按、三扭緊,不一會兒一個個耙耙柑便穿上了“新衣”。“我們套袋要做到防水防風才是合格的,我一天可以套3000多個。”五馬鎮龍裏村村民劉德芹説。

  鄉村振興,産業振興是基礎。2018年,五馬鎮採取“黨支部+合作社+基地+農戶”組織方式,引導村民流轉土地,開始種植耙耙柑。從去年挂果的情況看,該基地耙耙柑産量高、品質好,且果實成熟期比傳統柑橘品種遲,鮮果採摘期可從12月至次年3月,彌補冬日水果的空窗期,大大提升了市場競爭力,帶來了可觀的收益。

  今年該基地挂果耙耙柑有300畝,預計産量可達40多萬斤,産值400余萬元。同時,帶動村民在家門口就業增收。(通訊員 涂順菊 余甚君)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