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河流域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對話會在仁懷舉行-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赤水河流域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對話會在仁懷舉行

2023-10-24 15:54:04  來源:新華網

  10月23日,赤水河流域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對話會在貴州仁懷舉行。新華網 盧志佳 攝

  新華網貴陽10月24日電(盧志佳)10月23日,以“深化産區合作 區域協同發展”為主題的赤水河流域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對話會在貴州仁懷舉行。活動由中國酒類流通協會、中國民俗學會主辦,仁懷市酒業協會、仁懷市酒文化研究會承辦。

  10月23日,遵義市委常委、仁懷市委書記蘆忠于在會上做演講。新華網 盧志佳 攝

  會上,遵義市委常委、仁懷市委書記蘆忠于圍繞仁懷醬酒核心産區“五大體係”建設作主題演講。他説,仁懷作為醬香白酒的發源地和主産區,在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集聚區的戰略部署下,加快構建産業集群體係、厚植核心産區優勢,加快構建市場監管體係、規范核心産區秩序,加快構建文化表達體係、擦亮核心産區名片,加快構建人才培養體係、夯實核心産區支撐,加快構建品質標準體係、堅守核心産區品質,積極探索中國白酒産區規范化、標準化、制度化建設路徑。仁懷將進一步強化産區建設、區域協作、對外交流,積極承辦布魯塞爾烈性酒大獎賽(中國區)賽事,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國醬香白酒的生産工藝、品牌形象和文化內涵。

  10月23日,中國酒類流通協會會長王新國在會上講話。新華網 盧志佳 攝

  中國酒類流通協會會長王新國在講話中説,赤水河産區的打造與建設是統籌的藍圖規劃,希望政府部門、行業協會、酒類企業、流通企業統一認識、統一思想,構建有力的交流與合作機制,推動赤水河流域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

  10月23日,中國精細化管理研究所所長汪中求在會上演講。新華網 盧志佳 攝

  中國精細化管理研究所所長汪中求以“市場變化下酒企的應對”為主題作發言。他建議,赤水河流域白酒企業要進一步強化品牌建設,針對不同消費群體打造多樣化白酒産品,重視信息化及人工智慧的客戶服務,搭建海外銷售網絡,讓産區品牌走出去、飄香世界。

  10月23日,貴州省白酒産業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程三知在會上發言。新華網 盧志佳 攝

  貴州省白酒産業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程三知在主題發言中説,著力打造最牢固的生態基礎、最響亮的産區品牌、最卓越的産品品質、最鮮明的醬酒文化是建設全國重要白酒生産基地的迫切需要,希望通過對話交流,推動赤水河流域白酒産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10月23日,大會發布了《赤水河流域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協作宣言》。新華網發

  遵義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習水縣委書記常文松,赤水市委書記汪能科,古藺縣委書記任曉波分別作主題演講。貴州肆拾玖坊創始人張傳宗,貴州安酒集團總裁周學才,百年赤水酒業副總經理羅勇,川酒集團總經理楊官榮分別作主題發言。

  大會還發布了《赤水河流域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協作宣言》。

[責任編輯:鄧嫻 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