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電力有保障 小雞蛋大市場-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電力有保障 小雞蛋大市場

2023-10-11 18:06:44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走進貴州省岑鞏縣龍田鎮都素村蛋雞養殖基地,只見一排排整齊的廠房鑲嵌在青山深處,一個個身穿制服的工人們正在流水線上緊張有序地檢蛋、裝箱、打包,一派繁忙景象。

岑鞏縣龍田鎮都素村,南方電網岑鞏供電局工作人員向蛋雞養殖基地負責人了解用電需求。(楊啟志 攝)

  “蛋雞養殖基地最怕的是高溫和凝凍天氣,在高溫天氣停電,會導致通風設備全部停運,造成蛋雞因溫度過高而死亡,如果溫度過低停電會造成蛋雞的産蛋量減少一半以上,每天將損失數萬元。”都素村蛋雞養殖基地負責人匡俊介紹,現在基地蛋雞存欄有20萬羽,每天産蛋約17萬枚,主要銷往廣西、廣東等地。

岑鞏縣龍田鎮都素村蛋雞養殖基地,工人在流水線上進行檢蛋、裝箱、打包。(楊啟志 攝)

  近年來,隨著一係列惠農政策的出臺,農村從事家禽、家畜等養殖産業的規模不斷擴大,對供電可靠性要求越來越高,岑鞏縣供電局主動為養殖企業開辟“綠色通道”,縮短辦電流程,簡化報裝手續,採取專線、專變的供電方式為其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同時不定期到府對用電設施進行安全檢查,排查用電隱患,確保深山養殖電力足,服務産業零距離,架起與客戶之間的“連心橋”。

岑鞏縣龍田鎮都素村蛋雞養殖基地,南方電網岑鞏供電局工作人員在排查用電隱患。(楊啟志 攝)

  據悉,龍田鎮都素村蛋雞養殖基地通過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每年實現村級集體經濟收入3.5至5萬元,涵蓋4個村寨,覆蓋農戶350戶,每年每戶最低分紅1620元以上,所産雞蛋合作社統一回收,並解決銷售問題,既幫助農戶零資金投入,又解決了農戶養殖的後顧之憂,實現産業發展和農戶增收雙贏。(楊啟志)

岑鞏縣龍田鎮都素村,南方電網岑鞏供電局工作人員向蛋雞養殖基地負責人了解用電需求。(楊啟志 攝)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